Saturday, January 29, 2011

过年饼 之 黄梨酥饼

因为喜欢德国酥饼的酥酥口感,想想如果黄梨饼能有这种口感,那不是很棒吗??
所以我又使出我乱乱来的本领,乱改了食谱咯^^

用了Shan家的食谱为基础,也加了些马铃薯粉进去,试试一下咯,看看是不是我要的那种??
结果还不错哦,有我要的酥酥口感,皮薄馅厚。
我家老爷吃了说:好。(也不懂是不是真的好吃,还是在敷衍我)
明天拿一些回娘家给家人试试,看看她们怎么说???


原食谱来自珊言慧语,我做了一些小更改

材料
250克-牛油 (室内解冻20-30分钟)
50克-糖粉
1粒-蛋黄
310克-普通面粉
150克-马铃薯粉
2大匙-蛋黄粉(我没放,家里没有)


蛋黄-1粒(涂抹用的)

做法
1。将全部粉类一起筛过。
2。加入牛油,用手揉搓使粉类渗进去牛油里,然后加入蛋黄并搓成团。
3。放入冰箱15-20分钟。
4。将面团分成9克一小粒,将每份包入1粒黄梨馅(大概6克一粒)。
5。在表面上搽上第一层蛋黄液。
6。放入预热烤箱,以160c烘约20分钟。(我家烤箱温度)
7。烘烤10分钟后,再搽上第二层蛋黄液,放回烤箱继续烘烤。
8。取出待凉收好。



第一次尝试做这种包起来的黄梨酥饼,也不是很难,不懂我以前怕什么!!!
也试了做玫瑰造型,不过不是很明显啦,还要多多练习^^



15 comments:

  1. myme 加了马铃薯粉的,会一拿起来就碎吗?
    看起来好像不错,我也很喜欢酥酥的感觉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哇~~好多的黄金啊!!
    我进来偷几颗回去咯!哈哈...

    ReplyDelete
  3. 我喜欢第一图那款,好像金元宝,很美!

    ReplyDelete
  4. 很像黄金哦,加了马零蜀粉一定很酥的哦

    ReplyDelete
  5. 我来拿金元宝咯。。。你家的上层涂得很漂亮,很亮带金,很旺的喜气哦。。。。:)

    ReplyDelete
  6. 原来涂上蛋黄液真的好美咯!

    ReplyDelete
  7. myme
    黄金凤梨酥很美~
    食谱收起来了~
    有机会要试下~
    好好奇加了马铃薯的凤梨酥口感如何~
    一定很棒~

    ReplyDelete
  8. 好像豆沙饼噢~~
    我今年爱上了包起来的黄梨酥,很好吃哦!

    ReplyDelete
  9. 姐妹们,
    谢谢大家的赞赏!^-^
    真的好好吃哦,今早我吃时还很酥脆,放入口中就溶化但不会有满嘴都是粉粉,黏黏的感觉哦!!我想如觉得太酥,可以加多一点面粉,减少一些马铃薯粉吧~~
    总的来说,我很满意这次的成品。。。嘻嘻!!Yeah!!!

    ReplyDelete
  10. Yes, the pineapple tarts taste delicious! Successful baking :) I'm gonna put on weight with all these new year cookies...

    ReplyDelete
  11. 圆圆的那款色泽很吸引。

    下次我也要试试加马铃薯粉,看看适合家人口味吗。

    ReplyDelete